蛛网头

美院高手(1)

————开个胡说八道坑—————

1.被驱逐的大触

版画系办公室的黑色沙发上坐着个长腿青年。相貌出众,身材颇好,染着一头张扬的黄毛。如果不是他接下来说的话,苏沐橙都要误以为他是学校从隔壁体校挖来的模特了。

“叶哥,真是不好意思啊,才入学就占了你的位置。”孙翔说着客气的话,语气却一点也不客气,眉宇之间尽是挑衅。

孙翔对面站的是叶修,美院大牛,三次带领版画系拿到美院年展金奖,个人荣誉无数,是美院里传说级的人物。
叶修没说话,一旁的辅导员崔立却忍不住开口了:“叶秋,系里已经决定,让大一的孙翔同学接替你系学生会主席的职位。你的画室今后也交给他来使用。”

叶修不轻易表露感情,但交出画室钥匙的时候,手指却有些颤抖。

这是他和他的好友,一砖一瓦在楼顶建起的画室。

画室的名字是:一叶之秋。

“不会吧叶哥?你的手在发抖吗?”孙翔故作不可思议的模样:“这样的手怎么能画出好作品呢?还是让我来吧!我会让版神的名号,再次响彻全校!”

叶修的手突然不再颤抖。
“你喜欢画画吗?”叶修直直地看着孙翔的眼睛。
“什么......”孙翔皱眉。
“如果喜欢,就把这一切当作是创造,而不是装逼。”

崔立趁机道:“其实我们也不亏待你,刚好缺模特......”

叶修说:“不必了,我休学。”
“什么?你还有一年半毕业啊!”苏沐橙连忙过来阻拦。
崔立玩味地笑道:“哦?你主动提出休学?”
苏沐橙继续劝道:“不如等陶主任来了再......”
“沐橙,你还不明白吗?就是陶主任,想让我走啊……我不肯送画给领导,又不配合艺术机构宣传,这些年,系里也没好作品在年展拿奖...我已经对版画系没用了。”

苏沐橙不再说话了。她的眼中浸满了泪水。

崔立很满意目前的局面,立刻提出:“哪来谈谈手续吧。这个休学也不是那么好办的。除非......你退学。”
“退学?!”苏沐橙大为恼火。
退学意味着,叶修要想拿到硕士文凭,必须再考一次研。而那,已是一年以后。

但叶修居然很轻易就点头了:“我同意。”

办好手续后,叶修回头最后看了看美院的大门。

从附中开始,他在这里待了七年。如今,该离开了......

未完待续

评论(181)

热度(2612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