蛛网头

我不做人了

1.


我打架了。


和一个穿得漂亮的京都小子。


他骂我是没爹的,还说我是郊县土包子。


我是没爹,但我不土。


所以我打赢他后,扯坏了他的衣服。没了这身衣服,京都人和郊县人便没有任何不同。




娘给我敷药时说,我跟我爹一样。


一样爱打架,一样总打赢,也一样爱疯跑。


她说这话时,眼睛就像春天门口的水田一样。


我说不,才不一样。爹跑没了,我不会跑没的。




2.


虽然我没见过爹,但娘总说我像他。


许是听厌了,我有点烦我爹了。


虽然我没见过爹,但我烦他。


讨厌他讨厌他讨厌他。


若有一日他出现,我定不认他。


就算他给我十串糖葫芦我也不认。




3.


娘劝我不要总打架,要多结交朋友。


我说我有朋友啊,我打了他我们便是朋友。


娘说我没道理,哪有打出来的朋友,朋友要相亲相敬。说罢拿出藏起的点心,要我带给那京都小子。


我心里百八十个不愿。凭什么?我都一天只许吃一块的梅花糕,要给别人。


娘说,你若以诚待他,他便不是别人。君子交友,哪怕倾囊赠金,哪怕性命相……


我说您打住,世上哪有这般的朋友?只怕是观音和玉帝。


娘沉默半晌,说,快去 !




4.


爹回来了。


不,不该叫爹。


那个人回来了。




5.


糖葫芦真香。


京都小子家的柿子也甜。


看来娘不曾欺我,交友好处是多,起码有柿子吃。




6.


今天发生三件不开心的事。


一.糖葫芦被怪叔叔舔了。


二.夜里有些许跑肚。


三.京都小子回京都了。




7.


今天发生三件开心的事。


一.那个人给我做了木剑。


二.那个人给我做了木刀。


三.那个人给我买了十串糖葫芦。




爹。




8.


爹这几日都不在,给我做的木马只削好个马头。他说等他回来便做完,且要给我配把木矛。


娘说他谋了新差事。我不懂什么差事,我只知道爹有差事,我就有糖葫芦吃。


有爹有娘有糖葫芦就很好。




9.


娘又怪我疯跑。


我告诉他,我交了个新朋友,住在箱子里的,好生奇怪。


娘说我是异想,哪有人住在箱子里的。


就有就有。


改日一定要带娘去看他。


顺便给他带些好吃的。


冰糖葫芦可以分他一半,他爱吃梨就多带几颗。


箱子里的朋友块头这么大,一定吃得多。




10.


爹给我做好了木马,但还没配木矛。


他又不见了。


唉,娘说得对,他果然和我很像,一样爱疯跑。




11.


今天在城里见到箱子里的大块头了,他在和那个舔我糖葫芦的怪叔叔打架。


大人打架真用力,看着怪吓人的。


怪叔叔也叫我不要看,那我就不看。


反正打完架他们就会和好。


就像我和京都小子一样。




12.


怪叔叔来了,送来了一个大箱子。


娘说爹在里面。


我知道,骗我呢。


我说我有朋友住箱子里她不信,这回倒用这骗我。


爹怎么可能住箱子里。




娘和怪叔叔说了很久的话,说到我都困了。


说真的,木马骑久了有些晕,等爹回来,叫他带我骑真马。









评论(31)

热度(48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