蛛网头

游戏

背景设定:第十一赛季全明星赛期间。霸图,兴欣,轮回,蓝雨,微草,几个队定的同一家酒店,叶修被特邀参加活动。时间:活动第一天的下午。地点:酒店附属网吧。

胡说八道预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
“来玩游戏吧。”

黄少天伸个懒腰,语气少有地干脆利落。

“这不正在玩儿嘛。”
叶修的脸被电脑屏幕上的游戏画面映得花花绿绿。如同极光。

黄少天看得一恍惚,打个寒颤,猛地又回过神来,一脚踩在椅子上:“我靠你们行不行啊?一个下午了!叶修你屁股离开过那张椅子吗?当心得痔疮。”
叶修眼睛眨都不眨:“呵,你已经到了需要用运动来缓解痔疮的年龄了吗?”
黄少天气,冲他比个标准的中指:“靠!我说你啊!”

韩文清这时却站起来了,也活动了一番肩颈,“黄少天说得对。”

本来都在关注游戏的众人,纷纷忍不住把目光转向韩文清。

方锐一脸如获至宝:“韩队啊,你有痔疮?”
最后两个字是用口型做出来的,更显得猥琐无比。

韩文清眉头一皱。
叶修作势一拉。

“老韩算了算了,不跟小孩子较劲!”叶修劝道,表情却是显而易见地幸灾乐祸。

“我没痔疮。”韩文清认真解释道。

叶修:“要不再讲大声点,我录下来给你传荣耀论坛上去?”

张新杰一听,也站起来:“不好的,对霸图影响不好。”

韩文清眉头和拳头一起皱紧:“新杰!我说了我没痔疮!”

张新杰点头:“好的,没有。但我也认为,一直坐在电脑前面,不利于健康。我们要适量运动,才能保障良好的竞技状态。你认为呢?叶修前辈?”

叶修:“什么运动?我的肺一直在运动。”

张新杰推了推眼镜,走到黄少天面前:“做游戏是吗?做游戏好,可以增进各队友谊,也可以放松身心。”

叶修:“对啊,游戏嘛,放松身心,最好不过一个副本了。不行就两个。”

黄少天懒得理他了,直接开始大声嚷嚷:“霸图的两位选手已经做出伟大的决定了!其余要参加的举手啊!不举手是狗啊!”

张佳乐此时自然也跳了出来:“我也来啊!”

黄少天:“不愧是霸图啊!一下子来三个猛男!嘉世的朋友就眼睁睁看着霸图如此嚣张吗!还不赶快......”

喻文州体贴地提醒他的口误:“少天,早就没嘉世了。”

包子伤感地摇头:“没了。”
魏琛伤感加一:“房子都拆了。”

“靠!”孙翔小声地骂骂咧咧,也走了过来。
黄少天对他刮目相看:“哦?你还是个念旧的人?”
孙翔:“少胡说了!我......我代表轮回不行啊!”

叶修深深地看他一眼,弹了弹烟灰,转过头对旁边的人说:“那个,沐橙,你也跟他们去玩儿呗。你不是说久坐不舒服嘛。”

苏沐橙刚打开一个电视剧的网页,摆摆手:“不去啦,我比较想在这里吸二手烟。”

叶修无语,倒是立刻把烟掐了。

黄少天还在那里犹自招揽伙伴:“哇真的不来吗?方锐!我看到你一副很渴望的表情!”

方锐跃跃欲试:“那来呗!老魏!”

魏琛翘着二郎腿:“跟你们这些小屁孩儿有什么玩的。去去去!”
包子有样学样:“去去去!”

黄少天:“怎么回事啊?微草怎么没有代表出现啊?是不是怂了啊?哈哈哈哈就是怂了吧,玩个游戏都怂。不愧是队名缩写是wc的......”

魏琛:“臭小子你什么意思?”

“老魏算了算了!别跟孩子计较!”叶修又拉住魏琛,照样一脸幸灾乐祸。

王杰希:“我们队训练任务没做完。那就由我代表微草参加吧。”

黄少天气焰嚣张:“好!微草也有人了!叶修,真的不来?不来吗不来吗不来吗不来吗!得痔疮得痔疮得痔疮!韩文清韩文清韩文清!”

韩文清的眉头都快皱出花来了。

叶修无语,只好答应:“行,那来吧。”

包子一听,立马也跟着举手:“老大参加,那我也参加!”

最终,游戏参与者确定:黄少天,喻文州,叶修,方锐,包荣兴,孙翔,王杰希,韩文清,张新杰,张佳乐。

2.
游戏规则:每个人在一张纸条上写几句话,对你右边的人完成上面的内容。
如:你右边的人比赛失利,请说点什么安慰他。
游戏采取抽签的形式进行。

耍赖的人会被扔去和唐柔pk。

和唐柔pkpkpkpkpk……

“什么破游戏啊,还不如真心话大冒险。”张佳乐一边写一边表达不满。

黄少天嘀嘀咕咕:“你懂什么,这可是我自创的游戏!体现了互助友爱!”

叶修飞快地写完了,把纸条团成一小团,扔到桌子中央,点上根烟,一副昏昏欲睡的模样。

“写好了。这种东西有什么好玩的啊,消消乐都比这个有意思。”孙翔说着,还真的从兜里掏出手机,作势要点开消消乐。

“你堂堂一个斗神操作者,居然玩消消乐?”黄少天斜着看他一眼。

张佳乐吐槽:“你一个剑圣还研究这种弱智游戏呢。”

一群人吵吵闹闹地写完纸条后,游戏正式开始。

3.
第一轮,游戏发起人黄少天先抽签。

黄少天啰啰嗦嗦地在一堆纸团中挑了好久,终于挑出了他的那个它。

“我看看啊......我靠这什么鬼?【假如你右边的人是只狗,它的晚饭被别的狗抢了,请用狗语安慰它。】这什么题目啊!谁写的!站出来!”黄少天难以置信地念出纸条上的字,感到一阵头晕目眩。

毕竟坐在他旁边的人不是别人,正是他的队长,喻文州。

对着喻文州学狗叫?疯了吧!

“我写的我写的!怎么样?很有意思吧?”包子欢乐地举手,仿佛自己获得了文学奖提名。

黄少天顿时无奈。这种奇怪的题目,如果是包荣兴这个不靠谱的家伙写出来的,倒也是合情合理。
但是,学狗叫也就算了!对着喻文州学狗叫也算了。关键是这个题目描述啊!怎么这么让人生气呢!

什么叫你旁边的人是狗啊!
你家队长才是狗!

叶修看出黄少天想耍赖,一下子坐直了:“人家包子呕心沥血写出来的题目,多不容易,不许耍赖啊。”

包子附和道:“就是,呕心沥血写的。”

屁的呕心沥血啊!

黄少天内心咆哮,环顾一屋子的幸灾乐祸,深吸一口气,转身面对喻文州。

喻文州:“......”
黄少天:“......”

喻文州:“少天,叫吧……不对,安慰吧。”

黄少天感觉自己脑子里有根特别活泼的血管在剧烈跳动。

“汪。”
黄少天叫了一声。

方锐跳起来:“不对啊黄少!如果你是狗,怎么可能只汪这么一声!这是周泽楷吧?”
张新杰点头:“没错。”

黄少天不爽:“我都叫了!还要怎么样?”

“不是,你弄错了,是安慰。用狗语安慰,不是单纯的叫。”包子耐心解释道。

“靠!这就是安慰!就是!队长你说是不是?你有没有感受到我真诚的安慰!”黄少天瞪着喻文州。

喻文州想说我听不懂,但还是很体贴地回应了一声:“......嗯。”

黄少天叉腰:“听到没有!队长都说他感受到了!你们还有什么意见!下一题下一题!”

4.
第二个抽签的,自然是黄少天右边的喻文州。

喻文州倒没有像黄少天一样挑挑选选,直接就抽了一个纸团出来。

“【你右边的人纠结于全明星赛后穿什么参加晚宴。请帮他选择:一.红色露背晚礼服。二.蓝色抹胸小短裙】。”
喻文州念完纸条上的内容就陷入了深深的思考。

坐在他右边的张佳乐愤怒到极点,一拍桌子:“谁他妈写的!”

“我我我!”方锐举手。

“不是,你们兴欣能不能靠谱一点啊!”张佳乐现在觉得兴欣的人个个都是祸害。

张新杰倒是很认真地开始分析:“蓝色的吧,比较符合张佳乐前辈的气质。”

“什么?”张佳乐觉得自己出现了幻听。
这特么是张新杰说出来的话吗?

“我觉得红色好。”韩文清也抱着手臂,发表看法,语气坚定:“霸图的颜色。”

黄少天快笑到桌子下面去了。

即使被粉丝血喷,即使被百花的保安揍,即使依然没有得冠军,张佳乐都没有后悔加盟霸图。

但现在他有点后悔了。

王杰希思考良久,分析道:“抹胸短裙吧,活泼一点。”

张佳乐疯了:“王大眼,睁大你的大眼,看清楚啊!我是男的啊!”

“对,男的没胸可以抹。”包子点头。
方锐摇着食指:“此言差矣,那种东西,只要挤一挤......”

“喂......”喻文州制止了越来越过分的话题走向,直接宣布:“我认为还是红色露背晚礼服吧。因为,像韩队说的,红色,霸图的颜色。”

“嗯。”韩文清点头,“蓝色,蓝雨的颜色。比较适合黄少天。”

“啊?”黄少天从桌子下爬起来,一脸懵逼,不知道自己怎么就躺枪了。

5.
接下来抽签的是张佳乐。

怀着复仇的心态,他也在一堆看着差不多的纸团中选了很久,然后捡起一个,展开,朗声念道:“【如果你右边的人差点就得联赛冠军了,但总决赛输了,只能得第二。说点什么安慰他。】”

张佳乐感觉自己快哭了。

这是谁写来针对他的吧?

黄少天掩饰不住笑意,四处张望:“谁写的谁写的?这么精准?”

坐在一边玩消消乐的孙翔抬起头:“我啊。”

一屋子人无语。

孙翔啊......如果是他写的,那还真不是有意针对张佳乐。因为上赛季他们轮回的确差点得冠军来着,只是总决赛输给了兴欣。

叶修也忍不住感叹:“张佳乐,你的手气真是......”

“不就是安慰嘛,小意思!”张佳乐把纸条扔开,转过身看着右边的张新杰:“第二算什么啊,看开点!看开点啊!”

张新杰点头:“嗯,看开点,还有机会。这个赛季,下个赛季。”

张佳乐愣了一秒钟,一下子又笑开了,坐回去,“安慰完了啊!下一个!张新杰快抽!”

6.
“【你右边的人因为考试不及格而痛哭流涕,你该对他说点什么】。”张新杰淡定地念完纸条上的内容。

他右边是韩文清。

韩文清面无表情:“这个谁问的?”

王杰希:“是我。”

韩文清满意地点点头,一路下来,这已经是很正常的问题了。

张新杰直接就问了:“队长,你以前读书的时候考试不及格过吗?”

韩文清:“经常。”

“那你痛哭流涕过吗?”

“肯定没有。”霸气的回答。

张新杰摊手:“条件不成立。我没什么要说的。下一个吧,队长抽。”

叶修却抓紧机会要挤兑两句:“哟老韩,考试经常不及格啊?”

韩文清抬起一只眼瞥叶修,像瞥只害虫,“你学习很好?”
叶修无辜:“学习是什么?”

张新杰适时地轻咳了一声。
他不太想听两个没文化的人争论谁更加没文化。

“队长,抽吧。”

韩文清拿了离自己最近的一个,展开。

然后嘴角开始抽搐。

“【你右边的人想向叶修大神表白,但因为羞涩,迟迟没有行动。请帮他表白】......”

方锐一听,忍不住开始鼓掌:“卧槽,精彩了!”

韩文清把纸条又团回去,眼神深邃得像黑洞。

“这个,谁写的?”

叶修笑了两声,嘲讽无比:“我啊。”

“脸呢?”韩文清听了想打人。

叶修呵呵道:“被铸进四座奖杯里了。少废话,玩游戏呢,认真点。”

一时间,整间屋子都是吸冷气的声音。
只有方锐还搂着包子在那里起哄。

告白!
告白!
告白!

韩文清深呼吸,盯住叶修那张万恶的脸。

他这辈子没受过这么大的侮辱。

牧师张新杰及时帮韩文清舒缓心理压力:“队长,注意题目,是你右边的人要告白,不是你。你现在就把自己当成是......孙翔就好。”

噗......

黄少天喷出来。

“不好!!”一直在玩消消乐的孙翔终于注意到局势的变化。

什么东西?韩文清,要代替他,跟叶修告白??

韩文清沉吟,似乎接受了张新杰的建议,开始疯狂把自己带入孙翔。

“叶修,不,叶哥......”韩文清说。

孙翔眼皮一跳。

黄少天使劲搓自己身上的鸡皮疙瘩。

方锐和黄少天兴奋得开始尖叫。

叶修面无表情,纵使身经百战,早就波澜不惊,但此时居然也觉得有一丝恶心。

韩文清继续:“叶哥,我,喜......”

“继续啊!!”方锐拿出手机拍了一半,居然停了,很不开心。

韩文清一头汗,脸色苍白,“我,不行。我选择和唐柔pk。”

方锐发出遗憾的叹息。

孙翔松了一大口气。

张新杰扶住脚步虚晃的韩文清坐下,道:“队长尽力了。已经很好了。游戏继续吧。”

7.
经过上一把,孙翔终于放下了手中的手机。他开始觉得,这些纸团个个暗藏玄机,个个都是陷阱。

“就这个!”他装作不在意地挑出一个。
“【请夸奖你右边的人】。”

黄少天有点不满:“什么啊?这么正常。谁出的题目啊?这么友爱。”

喻文州举手示意:“我出的。嗯?不是你说这个游戏的初衷就是要友爱的吗?”

黄少天只好不说话。

孙翔看到题目的一瞬间也松了口气。夸奖啊,很简单。

然而他转过头,一下子就愣住了。

什么情况?

他右边坐的居然是叶修吗!

“你什么时候坐这里的啊!?”孙翔张大嘴。这叶修居然这么不要脸,偷偷跑过来要他夸奖吗!

叶修无语,“我一开始就坐这里啊……”

包子证实:“是啊是啊,老大一开始就坐那里的。”

“你一直玩手机,没注意而已。”张佳乐说。

孙翔炸了:“我靠!我现在换座位来得及吗?”

“怎么个意思?没大没小。”叶修似笑非笑地看着孙翔,叼着根烟,意思很明显:夸,赶紧的!别耽误时间!

孙翔艰难地又坐回去,不情不愿:“叶哥,你厉害。”

叶修还是那副表情:“哦?什么地方厉害?”

孙翔咬牙切齿:“荣耀玩得厉害。”

叶修:“多厉害?”

孙翔牙都快咬碎了:“非常!厉害!”

叶修:“非常是什么程度啊?是第一还是第三厉害啊?”

黄少天小声提醒张佳乐:“你听,他跳过第二了!他跳过了!”

孙翔感觉喉头发甜,估计离吐血不远了:“第一......你第一厉害……!”

“乖。”叶修说。

孙翔真觉得自己要吐血了。

8.
孙翔过后自然是叶修。他也是直接拿了离自己最近的一个,抖开念出来。

“【如果你右边的人牙齿上有韭菜,请委婉地提醒他】。嗯,这个,张新杰你写的吧?”

张新杰:“是的。”

叶修:“我看看啊,包子,张嘴!”

包子咧开嘴,露出一口大白牙:“没有!我没韭菜!”

叶修点头:“但张新杰写这个肯定有他的道理。那我就委婉地提醒一下各位,牙齿上有韭菜的赶紧去弄了,当心晚上上台被摄像机拍到了丢人啊!”

黄少天:“我没有啊!我没吃韭菜!”
方锐:“我怎么会有!”
张佳乐:“看我干嘛?我不爱吃韭菜!”
王杰希:“喻队,你呢?”
喻文州:“我跟少天一起点的饭,也没吃韭菜。”

韩文清莫名舔了舔牙。

众人:“......”

韩文清面不改色,“新杰,下次直接说就好。”

张新杰感到一阵舒爽:“好。”

叶修摇头:“啧啧,有的人,表面光鲜,没人知道......”

“他牙齿上却粘着韭菜。”包子帮他老大补充完,然后迫不及待把手伸向纸团:“终于到我啦!看我抽出最厉害的!”

9.
“【你右边的人竞技场连输十场给业余玩家,你会对他说什么?】”

包子举着纸条,居高临下看着身边的方锐,毫不犹豫:“废物!”

“什么?!”方锐震惊。

包子继续:“工资那么高,居然连输十场,废物!”

“谁连输十场啊!”方锐不爽:“谁的问题啊?用这个问题来问在场的人,完全不成立吧。都是职业选手,怎么可能连输十场给玩家啊!”

韩文清哼一声,示意是他写的。

黄少天显然对另一个问题比较感兴趣:“方锐你工资很高?多高啊?兴欣很有钱吗?哇,难怪当时你转会都不带犹豫的,原来是金钱的诱惑。”

方锐白眼:“很高,你要不要来啊?下一个到我了吧?”

桌子上的纸团还剩两个。方锐点兵点将了一番,精心挑选了一个出来。

“【你旁边的人因为比赛失利,导致暴饮暴食胖了二十斤,然后再也没有女粉丝喜欢,人生突然失意,想要振作起来,却更加暴饮暴食,又胖了二十斤。女粉丝不仅跳坑,还开始回踩,他的眼睛里泪水在打转。请安慰他。】......黄少,你真是根人才。”方锐一口气念完,快要缺氧。

黄少天:“怎么猜到是我写的?你偷看了吧!作弊啊!开挂狗!”

坐在方锐右边的王杰希打断道:“行了,别说了,安慰吧。”

方锐张口就来:“啧,杰希大神啊,没有女粉丝算什么。你看蓝雨,甚至没有食堂大妈。”

黄少天怒拍桌:“我次奥!方锐你什么意思啊!你也是蓝雨出来的吧,居然这么说生你养你的蓝雨,你人性呢!你这就是赤裸裸的脱坑回踩,我鄙视你!鄙视你!”

方锐摊手:“本来就是啊!”

黄少天指着他:“pkpk!谁怂谁是猪!你不许跑!”

方锐嘤嘤嘤地躲到叶修背后:“哎呀人家已经输了十场了,怎么还要PK......粗俗!叶修大大救救你可爱的队员吧!”

叶修:“呵呵,干脆派你去蓝雨当食堂大妈吧。”

黄少天怒火中烧:“叶修你是人吗!!等会儿你也要来pk,不准不来啊!”

10.
王杰希展开最后一个纸团。当然最后一个是张佳乐的。

“【你右边的人如果怀孕了,你会?】......嘶。”

王杰希念完,忍不住表情复杂地看向黄少天。

黄少天直接跑到张佳乐旁边去了,上蹿下跳地表示质疑:“怀孕?!你能更夸张一点吗!在座的哪个能怀孕啊?科技已经这么发达了吗!不是!不关科技的事!问题是,你怎么能写出这种奇葩题目啊!”

张佳乐冷若冰霜:“你们在帮我选裙子的时候怎么没想到,那也很夸张?”

韩文清摇头:“裙子是有可能的,怀孕,不可能。”

张新杰附和:“没错。”

您的好友张佳乐退出群聊。

王杰希纠结许久,终于对黄少天说出祝福:“那么,恭喜蓝雨后继有人?”

黄少天恶狠狠地回答:“谢谢你啊王队长!”

王杰希考虑问题当然比较深远。尤其是在战队建设方面。
他继续说:“孩子长大了,可以考虑让他来微草训练营。”

黄少天:“......”

王杰希:“小别的卡刚好可以给他用。”

黄少天:“......”

王杰希:“嗯?你孩子也不一定玩剑客吧?”

黄少天:“......”

王杰希:“对了,会不会也很吵啊?”

喻文州:“肯定会的。所以蓝雨的孩子,还是留在蓝雨就好。”

黄少天:“......”


靠!

什么破游戏!

再也不玩了!!


end

评论(206)

热度(6146)

  1.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