蛛网头

玩笑

1.
魏琛几乎是被人从床上攥起来的。

他第一反应是有贼。

毕竟,自从叶修回家后,这屋里就剩他一个人了。而粗中带细的他,睡觉习惯性是要锁门的。此刻猛地被人掀开被窝拉起来,昏沉沉地一脑子懵逼,下意识抄起手边的台灯,大吼一声“狗贼我草泥马”就要敲过去。

叶修也吓了一跳,松开魏琛的胳膊,用几乎超越黄少天的语速说:“老魏是我!”

“黄少天?”魏琛显然被语速所迷惑,认错人了。但很快回过神来:“老叶啊?”
叶修盯着他手上依然攥得死紧的台灯,笑道:“你干嘛?你个术士玩儿近战?”
魏琛有些尴尬,嘀嘀咕咕地把凶器放到原来的位置,“有病吧,大半夜吵我起来。我可不觉得是贼嘛!”
“大半夜?”叶修指指窗户:“你看看太阳公公升到哪儿了?”
“哟还太阳公公,我还月亮姐姐鞠萍姐姐呢......”老魏嘴上可不肯吃亏,逮着机会就要吐槽一句。
叶修顺手把窗帘拉开一点,让阳光钻进来一缕,刚好照到魏琛脸上,“呵,我小时候已经不看月亮姐姐和鞠萍姐姐了,那是你那个年代的记忆。”
“滚!月亮姐姐和鞠萍姐姐都不看,你还有什么童年!”魏琛烦躁地躲着那一缕稍微有些刺眼的阳光,终于是完全掀开被子,抖着一身穿了好几年的背心老裤衩,不情不愿地下了床。

“你房间钥匙没还给老板娘啊?”魏琛一边从衣柜里往外扒衣服,一边问。
这人有钱了之后还颇讲究,穿衣服还得成套搭配。叶修懒得看他的QQ换装秀,走到窗边去点烟,“嗯,忘了。快点穿,我带了早点,别一会儿让包子吃完了。”
魏琛简直对他刮目相看:“可以啊,这么懂事?”
叶修看着窗外楼下遛狗的老头老太,嘬烟,回道:“照顾儿子,应该的。”
“我可去你的!”魏琛提着裤子还腾出个手来比了个中指。

“对了,怎么突然回来了?”一身胡乱而讲究地穿戴完毕,魏琛总算想起问这最关键的问题。

叶修说:“帮总部跑腿儿啊,去轮回。”
“出差?”
“差不多吧。”
“办完了?”魏琛仔细看,才发现叶修一脸的疲倦,像是没休息好。
叶修很快把一根烟抽完了,烟头碾熄在他那个形状古怪的烟灰缸里,这还是当时他在嘉世时淘宝打折买的。走的时候嫌重,就没带走。

叶修说:“公事办完了,自己在h市这边还有些事儿,所以还要待一天。今天晚上我住这儿,你有多余的床单和被子吧?”
魏琛一愣,重新打开柜子,翻看了一遍:“有!但被子没晒,我看今天这太阳也不大,保不准不到中午就得阴,拿出去晒也没意义。”
叶修道:“以前什么条件没住过。”
“不是,真挺久没晒了,去年的棉被。你没看微信上说,螨虫对人体多么多么有害......”
叶修盯着他:“担心螨虫对身体有害,你不如把烟戒了,那妥妥地会比较健康。”
魏琛气:“那你就睡螨虫吧。”
叶修笑了笑,“我跟你挤一个床也行啊。”
魏琛张嘴就想说滚,然而终究是卡壳了,滚字堵在嗓子眼儿,不上不下。

2.
包子虽然很能吃,但很有良心,把魏琛那份早点专门给留了出来。
等魏琛坐下开吃时,他才发现苏沐橙和陈果两人也穿得整整齐齐的,顺口一问:“两位美女逛街去?”
苏沐橙说:“下午可能会去逛逛。”
叶修:“走吧。”
魏琛瞪大眼:“你也跟着去?去拎包?”
叶修说:“扫墓,我清明有事没回来,去补上。”
“啊!”魏琛这才反应过来,的确是过了四月份了。
每天忙战队大大小小的事情,搞得他日子过得很混沌。节日对他来说不过是网游里又会搞什么活动,他要带着公会的人,打个好名次,拿到奖励,充实公会仓库,以便关榕飞这些装备部门的败家子挥霍。

妈的老关,用材料是真的浪费。

魏琛不知道怎么就把注意力转移到对关榕飞的怨念上了,叶修他们几个出门了他也没注意,有一口没一口地嚼着油条,一边拿着手机跟伍晨商量在各区收购材料的事。

由于今天恰好是联盟的休息日,所以除了去扫墓的几位,队里剩下的几个队员也没去网吧的训练室。几个人上游戏溜了一圈后,居然由方锐牵头,拉了包子,开黑斗地主,誓要赢光对面的欢乐豆。
老魏对这种不要脸的事表现出极大的兴趣,坐在旁边看了几把,立刻招呼罗辑过来,也要开黑虐无辜群众。
罗辑很尴尬:“不好吧?斗地主还开黑......”
魏琛一拍脑门:“对!你学霸,算牌肯定厉害。来,表演一个!”
罗辑一脸黑线:“还是算了吧,我继续上游戏看看......”

被拒绝的老魏百无聊奈,干脆也上了号,去公会里当他的老大。

3.
下午一点左右,叶修回来了。
苏沐橙和陈果倒是真的去逛街了,还打电话把唐柔约了出去。

“怎么样?”魏琛陷在他的机位里,烟雾缭绕,看到叶修回来后,意义不明地问了一句,又立刻转过头去,把精神集中到副本上,大声指挥着团里的新人谨慎操作,避免OT。
叶修摇了摇头,盯着电脑屏幕里熟悉的场景:“什么怎么样......我去睡一会儿。”

天气渐暖,四月的风吹到脸上让人无比舒服。
隔着耳机,魏琛听到房间门关上的声音。他猛然生出了一种“叶修还在兴欣,现在跟以往任何一个休息日毫无分别”的错觉。
他甚至能从二手烟充斥的空气里,分辨出那一丝微弱的,属于叶修的味道。

“操,狗鼻子。”他小声骂了一句,又点了根烟。

4.
叶修没睡多久就起来了,边打着呵欠,边凑过来看魏琛带团。

“老魏,你逛过西湖吗?”叶修突如其来地问。
魏琛一时没听清楚,把耳机扒下来:“什么湖?”
“西湖啊。”
“废话,在h市待那么久,当然去过。”魏琛说:“我就记得,上次去看,湖边上那个谁谁谁的故居,里面有柚子树,大冬天的,结了好多也没人摘。怎么?想去逛西湖?”

这种出门闲逛的想法实在很不叶修,他不免多看了身边的人两眼。

叶修扒了扒脑袋上睡翘的头发,道:“去吗?去看那个柚子树。我还没见过呢。”
“这个季节应该没柚子......”
魏琛话还没说完,就听见包子在沙发那边嚷嚷着:“西湖边有柚子啊?我好想吃柚子啊,我们去摘吧!”
方锐伸个懒腰,“都说了没柚子。哎呀,炸啊!你没炸吗?”
包子的注意力又立刻又从柚子转移到斗地主上了。

魏琛也伸个懒腰,冲耳机那边嘱咐了几句,站起身:“走吧,坐一天屁股都麻了,走走。”
“不是说没柚子嘛。”叶修的站姿懒洋洋的,几乎把整个身体的重心都往墙上靠过去了。
魏琛说:“那就看树!”

方锐把目光移过来:“你们两个男的,去逛西湖?”
魏琛坐门口穿鞋,系鞋带的马丁靴穿得极为费劲,“啊,咋啦?你什么眼神,猥琐至极!她们三个女的还去逛街呢!那什么,我卡没退,你们谁帮我去带两把。现在的小朋友,打个副本都费劲!”
方锐挥手:“知道了!带柚子回来啊!”
“都说了没柚子。”魏琛总算把他酷炫到炸但难穿至极的靴子穿好,从衣帽架上摘了顶帽子,冲叶修抬抬下巴:“叶修大神,走吧。”

5.
兴欣是上赛季冠军队,西湖又离网吧不算太远,附近的粉丝还是很多的。像老魏这种即使退役了的队员,出门也不得不伪装一下。
虽然所谓的伪装也仅仅是戴个帽子。

讲道理,他还是很享受被认出来的感觉的。

“你要不要也来点什么,遮一下?”他问叶修。
这位的装扮随意至极,衬衣牛仔裤,常年不见阳光的皮肤白得耀眼。
叶修的声音带着惯常的笑意:“我不用。”

两人出了门,七拐八绕地找近路。一路上,还真没人多看他们一眼。
叶修指着一边的路牌:“青年路,快了。”
魏琛左右看看:“我上次没来过这里。”
“前边有个教堂,过去差不多就到了。”叶修倒是熟门熟路的样子。
魏琛说:“你以前常来这边?”
叶修看智障一样看他:“我在h市生活了十多年啊……”

得,自己之前炫耀来过西湖,那还算班门弄斧了。

魏琛不爽:“随便走走就行了,老夫还有重要工作要忙。”
“老魏。”叶修突然停下来,盯着他被帽沿压在阴影里的眼睛,说:“别闹,约会呢。”

草。
草!

约你个头啊!

魏琛又一副吞也不是,吐也不是的表情。

“你他娘的……开什么玩笑?”他最终决定,有的话还是要问明白。
但这么一句粗鲁的问话,声音居然出奇的小。

叶修无语地继续往前走,过一阵,等看到被栏杆围住的湖畔,这才开口:“不勉强啊,你想开玩笑的话,那我就陪你开玩笑。”

魏琛觉得头有点晕。

他知道叶修指的什么。

——

他俩在上赛季夏天那个最喜悦和疲乏的夜里亲吻过彼此。

但也仅仅是一个亲吻,没有其他。

魏琛看足球。
他知道,不少球员在忘情庆祝的时候都亲吻过自己的队友,甚至天下足球节目还做了很神经的一期盘点——《足坛十大激情亲吻》。
所以在当时,他和叶修在战队的宾馆房间里,虚弱而激动的那一吻,他一度跟自己说,这不算什么。
队友之间啊,很正常。

亲完了呢?
叶修睡过去了,他也睡了。
半夜,手依然在抖的叶修爬起来要烟抽,他帮着点了。
接着两人聊了一会儿天,什么都没发生。
什么都没发生。

也并不需要发生什么。

但在叶修宣布再次退役,把自己在上林苑以及网吧的各种物品收拾起来,打包寄到b市之后,面对空了一半的房间,魏琛也问过自己:是不是就这样了?

结果当然就这样了。
他留在兴欣,为公会部门工作,平时也帮着战队建设跑上跑下,忙得不亦乐乎。他很高兴,满足极了:魏琛是个人生赢家,老骥伏枥,牵黄擎苍,有名又有钱,身边还有好兄弟好队友,每天都有人叫他魏老大。
他太开心了。

而叶修,回到b市,突然被招进国家队当领队,率领众神,翻腾四海,一举夺冠,登顶世界。然后顺理成章被请去为联盟总部工作,平时有大把时间继续他最爱的荣耀,活得潇洒快意。

本该就这样了,不是吗?

你个狗,突然跟我提什么约会?什么开玩笑?

魏琛眼睛睁得老大,瞪着西湖被春风吹皱的水,内心也被吹得皱皱的。

6.
两个男人,一个奔三,一个奔四,各怀心思,很艰难地在西湖边,一个景点挨一个景点地逛过去。
魏琛觉得,这个会约得,比做新手任务还煎熬。
要是有个什么npc来搭个话,缓解一下尴尬就好了。

这样想着,他不动声色地把帽子摘了,环顾四周,观察着谁最有npc的潜质。

然而今天街上的人仿佛还真的都不看荣耀比赛,他跟叶修逛了小半个湖,一个来搭话的都没有。

叶神的脑残粉,你们在哪里?喂那边的小姑娘,看过来啊,来看看你们叶修大神啊!是活的!

老魏内心进行着可笑的呐喊,然而始终都并没有人鸟他。
叶修走在他稍前面一点的位置,突然想起他之前说的柚子树,转过身来问了句在哪。
“噢......走过了好像。”魏琛回忆了一阵,却也没想起来那到底是哪个名人的故居。反正西湖旁边故居和博物馆扎堆,看来看去他几乎觉得哪个建筑都长得一样。

“回去吗?”叶修总算问了。
“回。”魏琛毫不犹豫,他的脚酸得像踩了柠檬。今天这一通逛,估计是他近半年来运动路线的总和了。

回去的路上倒是遇到了npc。
几个看起来像是美院学生的姑娘小伙,远远地就看到了白得发光的叶修,年轻人胆子大,男孩子又想在姑娘面前挣表现,一个个热血上涌地就过来要签名了。

“叶神还复出吗!”有个女孩儿特别激动地抱着刚被签了名的速写板,眼睛闪啊闪地盯着叶修。
叶修笑着:“我再复出,别人还要不要打啊?”
魏琛当场就想吐槽句要点脸,但忍住了。
这拨人显然是叶修铁粉,居然没觉得他这回答有什么不妥,反而一个个笑得跟傻子似的,疯狂点头,大神就是霸气!大神说得真对!

回到上林苑,陈果她们也满载而归,正商量着去哪儿吃饭。
以往关于吃饭这种事,魏琛都是最积极的那一波。结果今天下午叶修给他来了这么一发大招,搞得粗中带细的他,现在心事重重,点了根烟就滚到沙发上去瘫着了。

最终,由于方锐真诚地宣称“吃不到烤里脊会哭泣”,于是一伙人浩浩荡荡向烧烤摊出发。

7.
一堆烧烤,半箱啤酒,一队人一边聊天,一边吃得特别欢。

今天的主角自然是很久没见面的叶修,以包子和方锐为首的多话选手围着他不停问东问西,甚至问到冯主席的八卦上面去了。
叶修很无语,怎么还会有人对冯主席的八卦感兴趣的......
然而包子就是对一切都很感兴趣!他没喝酒,但状态跟醉了也没区别。问完八卦,又要他老大讲诉一遍世邀赛的精彩瞬间。虽然那些精彩瞬间早被方锐几个月里添油加醋地讲了无数遍了。

叶修敷衍了几句,把包子安抚好,刚松口气想吃个串儿,又被起哄要求表演喝酒。
“喂,你们......”叶修哭笑不得:“你们知道我真的不能喝的。”
“所以才想看啊!”方锐简直兴奋到极点了,吃到里脊肉的他,生龙活虎。
叶修妥协了,反正他知道这些家伙就是图个热闹,没人真想灌死他。

方锐虽然劝酒,但很有分寸,就给他倒了小半杯,嘴上说着:“小手冰凉,cd满了没有,准备好治疗!”
安文逸少有地接了梗:“放心吧,能跟上。”
“兴欣牧师万岁!”包子勾着罗辑的脖子,用力地高呼着。后者简直快被他勒死了。

伟大的兴欣牧师没能展现他的实力,因为那半杯啤酒被一边的魏琛顺手就拿去喝了,一口闷下去,效果看上去像干了半杯二锅头一样,特别霸气。
“我靠!”方锐不干了:“还能开外挂啊?”
叶修也很诧异:“半杯我还是可以......”
“你可以个球,半杯你就睡过去了。”魏琛伸手又拿串鹌鹑蛋开始啃:“你也就一瓶藿香正气液的量。”
叶修沉默。
“......实不相瞒,我喝藿香正气液醉过。”

“啊?”魏琛差点噎住,难以置信地转头打量身边的人才。
“老大果然厉害!”包子居然起立开始鼓掌。
“真的?”方锐不信。
“真的,还是在嘉世的时候。”苏沐橙点头确认。
“你这......”陈果竟无言以对。她当然知道叶修的酒量差到爆,但也没料到他的醉点会低到那种程度。
藿香正气液??
她都不晓得那玩意儿里有酒精!

这个藿香正气液彻底地震撼了方锐的幼小心灵,以至于他根本无法再生出任何要让叶修喝酒的念头。

吃完饭已近九点钟,陈果要去网吧看一看,而其他人明天还要训练,就直接回上林苑,收拾收拾,再玩玩游戏,准备休息了。

8.
上林苑公寓的沙发,是绿色的。这是魏琛比较喜欢待的一个地方。
刚好叶修也比较喜欢这个沙发,于是两人时常是你一边我一边地坐着瞎聊着。聊天的内容自然是以荣耀为主。

此时,独饮了十瓶老雪花的魏琛,趴在这个绿沙发上,脸埋在靠垫里,姿势看起来十分危险。

叶修守在边上,生怕他一不留神呼吸困难撅过去。

包子在一边玩游戏,操作的角色是叶修留给他的君莫笑,献宝一样地在训练程序里展示着各种诡异操作,时不时地转头过来要叶修评价。

“还真没看错啊……”叶修说。

“......啊?”醉得仅剩一丝理智的魏琛,把脑袋从靠垫里拔出来,眼睛通红地看着叶修。
“我说包子啊,他的君莫笑,真的挺有意思的。”
魏琛花了半分钟理解他的话,然后“嗯”了一声,又把脑袋埋回去。

“醉了就洗洗睡吧。”叶修建议道。
魏琛像个尸体一样趴着,艰难地摆了摆手:“我就睡这里了。”
叶修有些好笑,“太敏感了啊老魏。”

尸体一下子爬起来,摇摇晃晃:“什么敏感!你说老夫?!去!把我衣柜里那床全是螨虫的被子拿来,老夫让你见识一下什么叫不敏感!什么叫做好皮肤!”

叶修刚要说话,包子突然又嚷着要他看自己的神操作。

魏琛有些迷之泄气。
这都是什么事儿啊!

9.
魏琛也没有坚持要睡沙发。
因为他突然觉得,自己这个样子显得实在太怂包了。

洗过澡,撒泡尿,血液里的酒精挥发得比他想象得要快。等到回房间,看到坐在窗边吞云吐雾的叶修,他甚至觉得自己都快完全清醒了。

“老魏,来,陈皮爆珠,养生的。”叶修扔了根烟过去。
“什么鬼......”魏琛接了,没接住,细长的香烟掉在床上。他费劲巴拉地捡起来,用桌子上叶修的打火机点燃了,把爆珠咬破,深吸一口,并没有品尝出什么鬼陈皮的滋味,反倒是一阵薄荷的清凉浸入喉咙。

“薄荷的?”他居然打了个抖。这东西,焦油又小,吸一口进去,跟吃了口牙膏有什么分别?
叶修笑笑:“啊,像不像牙膏?”
“像。”魏琛诚实地点头,和叶修对视一眼,然后也笑了,并且越笑越夸张,最后栽到床上笑得肚子都开始发疼。

“我说老......哈哈哈哈哈哈老叶!你没事吧!买这种玩意儿抽哈哈哈哈哈哈!”
叶修也笑:“不是我买的啊,昨天去轮回,他们经理给的。”
“他们经理这么小清新?”
“厉害吧!”
“厉害厉害哈哈哈哈哈哈哈!!”

四月的夜风清爽舒适,窗外飘来不知道是哪个邻居家的电视声音,似乎是h市的本土情感类节目,男男女女地吵成一团。

魏琛笑过之后,继续抽起那只牙膏一样的香烟。侧过头看叶修,这家伙正在吐烟圈,一个接一个的圆环升上去,然后慢慢消散。

“接下来的赛程,是硬仗啊。”叶修抽完这支烟后,又点了一支,只不过不是牙膏味的了,是他常抽的牌子。
“哪场仗不硬呢!”提到赛程,魏琛开始挠头,“不过去年那么惊险都过来了,这赛季也不至于太差。上次和微草那场看没?”
“一帆那场?”叶修心领神会,又开始想笑。
“对,一帆那场。”魏琛点头:“先不说一帆,微草那个玩召唤师的小孩,你觉得怎么样?”
叶修略惊讶:“你想挖王杰希的人?”
魏琛说:“刚出道一个赛季的小朋友,哪来什么挖不挖的!”
“哦,罗辑要走?”
“下赛季吧,他学校那边耽误不了了。或者咱们不说召唤师,我看皇风那边有个小孩也不错......”
“你这些日子尽盯人家各队的小孩儿啦?”
魏琛毫不客气:“你以为黄少天和喻文州是谁发现的?”
叶修啧啧有声:“黄少天就不说了,喻文州......当初你不要人家的吧?”
魏琛被打脸,但丝毫不动摇:“你就说老夫的眼光毒不毒吧!”
“凑活。”叶修说。

也不知道是不是酒精的作用,此时谈论着荣耀的魏琛,一如少年,眼神简直在发光。

叶修心里原本想着绝不勉强,但此刻被闪得一晃神,竟忍不住握住了魏琛的手。

魏琛比想象中平静,“你接下来,是不是要亲过来了?”
叶修说:“还是那句话,你想开玩笑,我就陪你开,不勉强。”

“开屁玩笑!”魏琛恶狠狠地把他拽过去,下一刻,电光火石,吻在一起。

10.
训练日,魏琛是定了闹钟的,此时清晨一通乱响,吵得他想把手机从窗户扔出去。而吵的不止闹钟,还有一大早就精神无比的包子。

等他头疼欲裂地爬起来,发现身边的人早就收拾妥当,嘬着豆浆在桌前的电脑边敲来敲去了。

“几点的飞机?”魏琛拿过手机看了一眼。
叶修眼睛不离屏幕:“十点。一会儿就得走了。”
“要送吗?”
“不用了吧。”叶修笑了声:“脑袋疼不疼?”
魏琛老实地点头:“疼。先声明,我没喝多,那几瓶不算多。也就比藿香正气液强一些。”
“呵,那你下次喝藿香正气液吧,还对身体好。”
“这话跟我妈似的。我小时候想喝饮料,我妈就说,你还不如喝啤酒,啤酒是粮食做的,还能有点营养。”
“......”叶修无语。

临出门,陈果倒也想送送叶修,也被拒绝了。
“b市客场还有比赛吧?到时候见就得了,送来送去搞那么隆重,就算我是荣耀第一人,也不用这么客气啊!”

切......

这一番话居然招来一众嘘声。

叶修黯然神伤。
人心散了,队伍不好带了……
尤其是沐橙,你居然也跟着嘘?

一队人虽然说不送了,但还是浩浩荡荡地把叶修簇拥上了的士,然后才向网吧走去。

啃着包子的包子,发觉出身边老魏的表情怪异,天天真真地问:“老魏你笑什么呀?”
魏琛得意地摆手:“又要打材料了,高兴!”
“嗯?”连莫凡都投来了诧异的目光。

“打材料!”包子不顾一切,振臂高呼。

“材料!!”魏琛搂住包子的脖子。

h市天气晴朗,无云。

过去未来,一切都好。

end









评论(110)

热度(3491)

  1.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