蛛网头

乔一帆观察日记

cp:乔高,隐形魏叶。
胡说八道预警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
x月1日.晴

比赛日,主场对阵蓝雨,3:7。

虽然输了比赛,但包子哥在团战里一句话噎得黄少天前辈无话可说,从头到尾安安静静。

魏琛前辈说,这波不亏,甚至赚大了。

毕竟除了联盟本身,不曾有任何个人或团体达成过这个成就。

荣耀的里程碑——包荣兴选手。

2.
x月2日,雨

训练。
和寒烟柔pk。

我偷偷转过头看了柔姐打游戏时的样子。
她的眼睛在发光。

红光。

我感觉自己,
很幼小。


3.
x月3日.雨

休息日。

《电竞之家》的常先来采访装备部工作人员。

王森第一次面对镜头非常紧张,磨坏了几颗用于死亡之手的稀有材料,被魏琛前辈追着打。

“老夫从叶修手上废老大劲抢来的!你给我废了!废了!”前辈如是说道。

4.
x月4日.雨

“杭州的夏天,每一天都在下着雨。大雨洗去你的痕迹。”
今天听到一首歌,是这样唱的。

明明就洗不去。
无论是夏还是冬。

5.
x月5日.雨

被魏琛前辈抓去网游当打手。
偶遇无敌最俊朗,居然在帮中草堂抢boss。

还抢到了。

“什么意思?上一次帮义斩,今天帮中草堂,还老是针对兴欣!”
魏琛前辈当时就怒了。

也不知道那一边的叶修前辈说了什么,魏琛前辈更怒了。

“那你他娘就永远别回来!”

但是不过半分钟,他又戴上耳机,诚恳地道歉:“我错了,爸爸。给我们留点儿?”

啧啧。
噫——

6.
x月6日.雨

明天比赛日,训练比较少,心事比较多。

给英杰发了微信,交换表情包。

他的表情包总比我的有趣。
总能让我笑得特别开心。

7.
x月7日.晴

q市是晴,h市有些阴。

对战霸图,全程高能。
但是输了。

我在团体赛出场了,表现不太好。鬼神盛宴发动太急,时机不佳,被大漠孤烟用云身躲掉不少伤害,石不转治疗得恰好,我几乎浪费了一个大招。

下一场,要加油!

ps:叶修前辈退役后,霸图粉丝对我们的敌对情绪有明显下降趋势。

8.
x月8日.阴

回h市了。
和妈妈打了电话,她的语气比上一个电话要好,但依然想让我回家考公务员。
妈妈,你儿子高中都没读完。
还是算了吧?

小安直接回学校了,他这个赛季没有休学,但学校给他开了恩,据说和运动员一个待遇。他只要偶尔回去上上课,考试以及写论文,把学分攒够就好。
听起来似乎也挺忙的。

我不知道他的学习到底是什么状况。
但他最近好像学得有点秃了,发际线急需一个大回复术拯救一下。

9.
x月9日.晴

终于晴了。
晒了被子,披马甲上网游玩。
但没玩多久,就被小安QQ抖了个窗口。

“一帆,我同学说我发际线后移了?”他居然问我这个。

我要如何回答?

“我不知道......”我只好这样敲过去。

过了很久,他才回我:“好的,我懂了。”

10.
x月10日.晴

训练,状态不好。

晚上给英杰发表情包,他回得很晚,说是去聚餐了。

“你还没睡?”他问我。
“嗯,我们也吃夜宵去了。”我说。

总不能说我在等你回信息吧?

......

应该说的。

乔一帆,你真没出息。

11.
x月11日.阴

经过老关两个月的调整,包子哥终于拿到君莫笑的账号卡了。

他第一次pk是和沐雨橙风,兴欣的队员都挤进竞技场观看了这场算是测试的比赛。无敌最俊朗也在。

“我告诉他房间号的。”沐姐笑了笑说道。
原本以为叶修前辈会给包子一些关于散人打法的指导,但他全程几乎没说太多话,似乎看得很认真。

包子哥打得很开心,沐姐赢得很懵。
我们看得也很懵。

“千机伞上可以加个爪子吗?”包子哥问老关。

“有想法。”叶修前辈称赞道。

老板娘皱眉:“你们是不是嫌君莫笑手办卖太好?”

12.
x月12日.雨

老关连夜给千机伞搞了个爪子模型。

连提出此建议的包子哥都嫌丑。
于是此爪作废。

13.
x月13日.阴

主场对明青,赢了。
网上的评论说我们现在只能打打弱队,遇到豪门就没办法。

这赛季的确有些艰难,但一定会越来越好的。

兴欣加油!

ps:小安回来了,刚好赶上比赛,化发际线为动力,他今天打得非常好。

14.
x月14日.雨

同包子哥的君莫笑打了一场,被打懵了。

我是谁?
我在哪?
我要去哪里?
谁是我?

但我赢了,这更懵。
我怎么赢的?

队里几位前辈对包子哥的操作看法不一,但都认为再适应和调整一段时间,君莫笑是可以再次出现在职业赛场上,并且有能力打懵所有人的。

真期待。

今天的第二件事:和英杰发表情包,他回的语音,有23秒长。
他的声音有点哑,像是感冒了。

我想念b市。
的烤鸭。

15.
x月15日.晴

午休时间和魏琛前辈玩了个战队新代言的moba类型手游。
我辅助,魏琛前辈法师。

我们在下路推了个塔后,问魏琛前辈要不要过去帮他。结果看到他笑得不可描述,“哎,别来,你们慢点打,看老夫溜死他!哈哈哈哈,看,溜死了!哟!我在草丛里发现了什么?蛋白质比牛肉高六倍的打野!哈哈哈哈哈看我再溜死他!”

再后来,魏琛前辈把自己浪死了。

16.
x月16日.晴

训练,下一战是对皇风,要加油。

方锐前辈最近迷上了唱歌,每天和包子哥此起彼伏。

老板娘又再考虑要重新装修训练室,她想加强隔音效果。

17.
x月17日.晴

英杰发语音,说他给我寄了烤鸭。

他的感冒好像好了。

18.
x月18日.晴

烤鸭到了,快递真快。
赞美现代科技。

和队友们一起吃了,小安和方锐前辈的b市口音随着桌子上越来越少的鸭肉而加重,他俩的坐姿也越来越瘫。

“叶修早两年也说想吃烤鸭,但到了b市打比赛,都没吃成。”魏琛前辈啃着一个卷儿,提了一句。
老板娘听罢,一挥手:“下次打微草!打赢了约叶修出来吃烤鸭!全聚德!”
“噢!!干翻微草!为了烤鸭!!”包子哥吃着微草队员买的烤鸭咆哮道。

我瑟瑟发抖。

19.
x月19日.雨

比赛日,由于是主场,所以我们出门有点晚。
魏琛前辈没跟队,他说他在家里为我们烧香。

不知道他信的什么神仙,总之我们赢了。

回来后,前辈说他看中了皇风一个这赛季才出道的术士选手,各方面都很不错,“很有老夫当年的风采”,希望老板娘把握机会,在冬窗开启的时候买买买。
老板娘被一忽悠,觉得妥。
差点立刻就给皇风打电话了。

老板娘老了之后,一定很容易被卖保健品的骗吧?

20.
x月20日.阴

看蓝雨对微草的比赛录像。
团队赛英杰上场了,队长没上。这个决定出乎很多人的意料,连解说都有些不知所措。

“这代表一个王朝的更替吗?”
“或许是战术安排。”

他们这样或那样地猜测着。

英杰很厉害,单杀掉了索克萨尔。
黄少天前辈也很厉害,在索克萨尔倒下的那一瞬间,立刻踏过队友的尸体,带走木恩,完成交换,顺便敲了一大堆话。
中心思想是问候王杰希队长好。

英杰很单纯,对黄少天前辈说了谢谢。

他怎么这么单纯。

咦?
还是说,我变得不单纯了?

21.
x月21日.阴

叶修前辈突然回来了,带着稻香村。
茯苓饼真好吃。

方锐前辈开拓新思路,在猥琐流的路线上加了一丝婉约(他自己形容的),显得更猥琐了。
趁着叶修前辈回来,他们俩打了几场,君莫笑对海无量。

海无量输得很干脆。

方锐前辈坚称是对方选手太妖孽,要求换人。
包子哥说他来吧。

还是君莫笑对海无量。
海无量依旧输得很干脆。

“不可能!!”方锐前辈用一种怀疑宇宙的语气喊道。

“太弱了!”君莫笑到手以来,第一次取胜的包子哥如是说,还对方锐前辈晃了晃食指。

方锐前辈要打架,但是等包子哥刚撸起袖子他就怂了。

纹身真的挺有威慑力的。

不晓得英杰如果有纹身会是哪一种?

一棵树?
一片叶子?
还是一只鸽子?

我觉得鸽子特别适合他,不知道为什么。

怎么又想到英杰了。

22.
x月22日.晴

新来的网管有点迷糊,直接把来谈商业合作的人带到了训练室。

然后我被要签名了。
有点开心。
我很少被要签名。
或者说,很少被人关注。

叶修前辈待了一晚就走了,路过他和魏琛前辈以前的房间时,我看到电脑桌上的烟灰缸里塞满了烟头。
他们大概聊到很晚吧。

叶修前辈走后,魏琛前辈一脸凝重地对柔姐说:“内部消息,女性战法将被史诗级削弱!”
“谁说的?”老板娘比柔姐更关心这个消息的样子:“怎么可能!说削就削啊?游戏平衡不要啦?而且就算削,怎么会只削女性角色,性别歧视吗?”
魏琛前辈也很无奈:“叶修说的啊!他那边消息当然靠谱。”

于是老关很紧张,开始清点材料,就等官方宣布改动的那一刻修改装备。

官方效率很高,晚上就出公告了。

老板娘急忙登录寒烟柔看,并没发现技能有什么变化。

“没变啊?哪里改了?”

魏琛前辈指指角色多了一片布的胸口:“这里,沟被遮了。上面嫌太露了。”

老板娘的白眼史诗级加强。

23.
x月23日.阴

“所谓的职业,就是说:你每天睁开眼就开始去做一件事,直到你闭上眼。日复一日,这就是职业了。”
魏琛前辈端个茶杯,站在包子哥身后说道。
包子哥刚嚷了些关于训练很枯燥之类的话。

方锐前辈表示崇拜:“可以可以,金句啊!”

魏琛前辈摆手示意这不算什么,同时暗示老板娘可以把这句话打印出来,贴在训练室墙上。

老板娘当然没有去打印。

我把这句话记在日记里,还写在了扉页上。希望能激励自己。

很久没和英杰发微信了,他为什么不找我说话呢?

24.
x月24日.阴

主动找英杰说话了。
不是微信,我给他打了个电话。

觉得自己有点帅。

但,挂掉电话后又有点难受。

为什么?
乔一帆,你打电话过去,就为了跟他说你有最新的表情包吗?

振作一点啊乔一帆!

小安看出我的失落了,他什么也没说,递给我一杯水,做理解状。
不愧是牧师,心好细。

心细如发。

发。

发际线的发。

25.
x月25日.晴

一大早飞到k市。
和百花的比赛,赢了,很高兴!
我没出场。

包子哥依然还是用的包子入侵。君莫笑还需要磨合和调整,几位前辈,包括叶修前辈的建议是,冬窗之后再开始启用包子版君莫笑。

26.
x月26日.阴

来k市之前,莫凡跟老板娘请了天假,说比赛第二天刚好他表姐结婚,他要去参加婚礼。
方锐前辈开玩笑说他也要去喝喜酒。
魏琛前辈表示+1。
沐姐+1。
包子哥+1。
......
大家都是开玩笑,但莫凡好像当真了,默默打电话回去,让多加一个桌。

老板娘有点担忧,“我们去合不合适啊?”
莫凡很久才憋出几个字:“吃顿饭而已。”

我很久没参加婚礼了。
新娘子很漂亮。
菜很辣。

魏琛前辈喝了些酒,回酒店后一直关在房间里打电话。

我没喝酒。
我想高英杰了。

27.
x月27日.雨

回h市,罗辑直接飞到t市上学,他的学业状况比小安紧张许多,这段时间也该他做出必须的选择了。

不知道罗辑的最终决定是怎样的,但魏琛前辈最近盯各队的新人眼睛都快盯绿了。

“搞个训练营吧!买菜不如种菜。”他吃饭的时候跟老板娘商量道。
“啊?”老板娘一瞬间有点慌乱:“训练营?兴欣吗?”
“对啊,各大战队都有训练营。”沐姐说。

魏琛前辈看出老板娘对这方面经验欠缺到爆,于是道:“这样,老夫来开个头,你跟在我屁股后面好好学吧!”
老板娘有些不服气,和他稍微拌了几句嘴,但也不得不承认魏琛前辈这个蓝雨开创者的确经验丰富。

最终全体队员认为,兴欣成立训练营,是有必要且很迫切的事情!

终于有人要叫我前辈了。

28.
x月28日.雨

晚上集体帮公会干活,打完活动后,伍晨前辈请我们吃宵夜。

方锐前辈拿着圆筒cos周泽楷前辈,被老板娘扔了一根薯条。

“哇!你们这些女人,真的觉得周泽楷帅?”方锐前辈难以置信地拿掉脸上的薯条。

唐柔姐:“是挺好看的。”
沐姐:“嗯,是很帅呀。”
莫凡:“嗯。”

......
莫凡,你跟着嗯什么啊?

29.
x月29日.晴

今天训练挺累,但收到了英杰的微信信息,很开心。
他说期待下个月的比赛。

我也是。

30.
x月30日.阴

昨天晚上做噩梦了。

说是噩梦大概不太好,但......

我梦见王杰希队长要我去跟叶修前辈学垃圾话。

????

很荒诞,很迷幻。

不知所措。

今天给英杰打了电话,说了这件事。
他也不知所措。

我们聊了三分钟零六秒。
希望下次能更长一些。

就像b市到h市的距离那么长。

像小安的发际线,那么长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39)

热度(5683)

  1.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