蛛网头

美院高手(2)

2.C区47号

苏沐橙陪叶修走到学校门口,早已忍不住泪流满面。
叶修没有多说话,只留下一句:“复习一年,然后回来。”
苏沐橙含着泪,重重地点了点头。

雪花飘下来,这个城市并不常下雪。
这个冬天,好冷。

过了马路,叶修想找个地方躲避风雪,抬头时,却发现自己恍然已走到了一家画材店的门口。

兴欣画材店。

常年宅在学校的叶修,并不怎么出门,甚至不知道学校南门有这样一家画材店。
他突然想起自己的马克笔缺了一个常用色号,于是向前台收银妹子询问了货架方位。

“马克笔?在C区47号货架上。学生证打折。”收银小妹说。
叶修掏出学生证,向C区走去。

这个人......学生证已经作废了啊……收银小妹看到叶修学生证上的钢戳。

叶修走到C区货架时却不由一震,因为那里,坐着一个对着石膏像写生的女人,由于画得过于投入,女人高高扎起马尾一晃一晃的。她虽然长得很漂亮,但作画时,眼中却不自觉流露出杀气,下笔十分用力,几乎要把画板戳穿。

叶修打个寒战。

“靠!”女人突然怒喝一声,把笔摔到一边。

目睹艺术家发疯现场的叶修有点犹豫,到底还要不要在这里卖笔了。然后就听那女人问:“买东西?”
叶修点头。
“来选吧。”女人站起来,让出过道。

陈果非常郁闷。这个石膏已经画了五十二遍了,还是画不好透视。明明她也算业余美术爱好者中的大触了,开始画画也有五年时间了......然而,就是打不好这个阿波罗的形!

“老板娘!你画没收啊!那个人在改你的画!”陈果正想着,另一边传来熟客的提醒声,陈果一惊,立刻回头去看自己的画架。

只见那人捡起摔断在地上的炭笔,摘出摔断的笔芯,捏在指尖,津津有味地给陈果的画改起形来。
陈果还没来得及吼,就见那人站起身来:“好了。”
“什么......”陈果诧异,再一看画板,上面的阿波罗,已经变得栩栩如生。

未完待续

评论(250)

热度(2465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